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快讯 > 今日城事

实验医学创新评价促进千县工程医学检验中心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28 12:49:25  来源:今日上海  作者:

2022年9月23日,由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指导,北京医健创新医学研究院和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实验医学创新评价促进千县工程医学检验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筹备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1664173322714.jpg

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朱亮秘书长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发布会以“实验医学创新评价促进千县工程医学检验中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阜外医院、协和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珠江医院等三十余位政策和检验领域专家参会,共同探讨实验医学未来的发展方向。

实验医学创新评价将面向国内实验医学领域具备较强技术转化实力的临床实验室(中心)和研发型企业(含第三方实验室)开展研究,基于系统的调查研究,呈现实验医学发展的技术成果、优质产品、社会贡献以及当下的实验医学面临的挑战,探索实验医学领域对于医疗行业的发展价值。实验医学创新评价将为“千县工程”医学检验中心建设提供创新技术支撑手段,实验医学创新评价的核心专家构成了“千县工程”医学检验中心建设指南的专家组,对医学检验中心的人才培养、专业指导发挥长期持续的作用,两项工作形成了紧密的耦合,推动我国县域检验医学的快速发展。

1664173333075.jpg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致辞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在致辞中谈到:欧亚科学院自1996年建成以来,汇聚了大量的医疗专业学者从事主动健康的研究,同时也早早关注到了研究型医院学会、吴祖泽基金会和科技文献出版社的评价与报告。

1664173342447.jpg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府伟灵讲话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府伟灵指出:以实验医学代表的科技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实验医学创新评价报告将发放给国内医疗机构检验科,未来有望形成覆盖全国的一体化检验网络体系,为“健康中国”基层医疗机构成长带来长远价值。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刘琦岩认为实验医学创新评价与报告对我国医疗科技自主创新具有重大意义;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社长胡红亮表达了对评价和报告出版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副研究员靳继德则专程代表吴祖泽院士对参与评价和报告的各位专家表达感谢和鼓励。

 

1664172795260.jpg

刘琦岩副所长、胡红亮社长、靳继德副研究员讲话

 

北京吴祖泽基金会科技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亮表达了“千县工程”是按照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统一安排推进的一项重大举措,其中的医学检验中心建设指南在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的协助组织下按期完成,将打造出一系列优秀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样板。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肖革新研究员对“主动健康与实验医学发展趋势”做了精彩分享,实验医学必适应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战略转移,重塑实验医学生态,主动融入健康领域,建立“基于人体复杂开放巨系统的机体代谢反应量化描绘、机体功能状态实时反映、疾病发生发展规律精准掌握及干预效果循证评价”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装备及新应用体系。

美康生物邹炳德董事长代表检验医学产业界发言,表达了在实验医学产学研结合方向持续深耕的坚定意愿。

参加此次发布会的还有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康巨全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二十余位实验医学产业代表。

1664173352731.jpg

实验医学创新评价到了一个重要的环节,近百位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了此次发布,探讨了实验医学未来发展,全面重塑主动健康与实验医学结合的新生态。

本次发布会同时也是“中国实验医学创新技术发展大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检验医学专委会换届会暨2022年年会”(后简称为‘大会’)的筹备会,会上确认“大会”将于2022年10月28日-30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并依照专委会章程启动换届选举工作并制定下一步工作规划,实验医学创新评价报告将在“大会”上发布,由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协助进行出版,为实验医学的未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与时俱进,好太太打造高端智能锁,刷脸即开门!
与时俱进,好太太打造高
咔嚓一声轻响,欢迎来到国产原切薯条时代
咔嚓一声轻响,欢迎来到
出行也能美白?植物医生全新防晒家族和你一起解锁变美的秘密
出行也能美白?植物医生
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引领洗衣新时尚
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