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生活 > 城市美食

咔嚓一声轻响,欢迎来到国产原切薯条时代

时间:2022-04-20 15:24:42  来源:今日上海  作者:

还不知道吗,你手里的那根薯条,也许不是来自同一颗马铃薯。

这是什么缘故?

人类种植食用马铃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7000年以上,但薯类零食的制作,时间并不太长,我国的薯类零食的历史就更短了。在此前的二十多年间,因为制作工艺的受限,和包装运输的需求,我们吃到的多数薯条、薯片类零食为复合薯。

复合薯,即将马铃薯、水、淀粉混合压制成泥的马铃薯淀粉。制作好的马铃薯淀粉经模具切割成统一的形状,再由滚轮碾压定型,定型完成后经过油炸调味,最后封装售卖。所以才说,你吃到的薯条,也许是许许多多马铃薯压制之后的成品。

而今消费升级,大众对零食有更健康、优质和精细的需求,原切薯条的工艺登上了中国零食的舞台,我们也有了自己的低温原切薯条生产线。

在内蒙古乌兰察布,是大西洋薯的黄金种植产区,大西洋薯因干物质含量高,是最适合制作低温薯条的马铃薯品种。位于乌兰察布市的蒙薯食品,蒙薯食品依托母公司民丰种业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雄厚实力和技术优势,通过专业育种、规模化种植、高标准高质量工厂建设、世界领先的加工设备引进、优质产品销售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了薯类零食的全产业链打造。一个集马铃薯产、学、研于一体农业产业化基地就此忙碌起来,符合中国人口味的健康薯类零食、原切薯条新品牌——“嘟嘟薯”诞生了。

1.jpg

2.jpg

嘟嘟薯的薯条原料,从农田采收到工厂筛选切条,每一步都经过严格的把控,而VF低温油浴技术为原切薯条带来新生。负压条件下,将原料在油中脱水干燥,油浴时的油温保持在80℃~120℃,避免致癌物产生,原料中的水分可充分蒸发,油浴时间相对缩短,和高温油炸膨化相比,低温油浴后的薯条含油量仅有25%,因此营养成分损失更小,能锁住马铃薯的新鲜原味,也更加健康。

此外,嘟嘟薯的低温油浴也不同于非油炸,非油炸类的膨化食品通过烘焙或挤压膨化,温度有时会达到 200℃以上,这种技术会损失一部分口感上的松脆。低温油浴则是实现口感与健康双轨并进的最佳解法。

一口薯条,经历了24道的制作工序,低温油浴后的原切薯条,还有米其林尝味师坐镇调味,从口味的整体基调,到入口后不同阶段的口感变化,经过数十次的调整改进,以专业的工匠精神悉心对待。每种口味在激发味蕾的同时,还保留了马铃薯沐浴自然阳光的鲜香。

经典原味:薯香浓郁,咸香平衡,呈现大自然的馈赠,简约而不简单

麻辣小龙虾味:麻辣刺激,复合香辛料底味调和小龙虾虾肉的鲜味,口味丰富

冰爽青柠味:既有青柠特有的柑橘清香,底味中又有浓郁果酸,酸甜平衡

椒麻鸡味:鸡肉香气融合中式香辛料,麻香浓郁,辣而不燥,香而不腻

催泪芥末味:正宗日式芥末风味,口感柔和但风味刺激,带来浓郁到催泪的感受

西域番茄味:有沐浴阳光的鲜香,又有来自土地营养的酸甜,酸甜平衡,新鲜感十足

3.jpg

经典原味自我,麻辣小龙虾味直率,清爽柠檬味果决,椒麻鸡味快乐,催泪芥末味真实,西域番茄味温柔。不同的口味是嘟嘟薯带来的不同情绪性格,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合理地释放心情,无论宅家、休闲、旅游、分享,像嘟嘟薯一般更真诚地表达,更干脆地面对生活。

世界级优质产区中生长出的稀缺薯种原料、高科技工厂所配备的最新生产工艺,与米其林尝味师的顶级口味调配,这些缺一不可的优秀基因共同成就了横空出世的嘟嘟薯原切薯条品牌。咔嚓一声轻响,放松这一刻,一起享受原切薯条的极致体验吧!(作者:田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咔嚓一声轻响,欢迎来到国产原切薯条时代
咔嚓一声轻响,欢迎来到
出行也能美白?植物医生全新防晒家族和你一起解锁变美的秘密
出行也能美白?植物医生
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引领洗衣新时尚
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
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越示范店后,天府和悦广场继续抢占天府新区
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